close

日前聽了一個女孩哭訴自己慘遭前男友欺騙、冷落,乃至絕情的過程。談話中,她不停數落射手座,原來她前男友正是射手座的,她狂批射手座男生花心、冷酷,講了一堆射手座的不是,還跟我分析說某星座多好多好,好似在幫我上占星學課程。

換個話題後,她繼續批AB型的人,不用多想,她那位前男友正是AB型的,她搬出一大串的理論,鉅細靡遺地分析AB型的人有多反覆、多自私,難怪會對女友怎樣怎樣。最後當然不忘批判天下男人都是花心的,還舉了一大堆例子,深怕我不信。

我靜靜聽完她的話,發現結論其實只是「千錯萬錯都是星座、血型造成的」。

我跟她說:「其實我有一個好朋友,剛好也是射手座,剛好也是AB型,剛好也是男人……」

「那想必他是個花心、無情又自私的大男人。」她不假思索地下結論。

我聽完相當驚訝,因為我這個朋友從跟他老婆交往時,就對她溫柔體貼,是人人稱羨的。結婚後,夫妻倆更是十分甜蜜,常一起出門買菜,到處旅行。

「哼,那只是個特例而已。」女孩不服氣地說:「說不定他們只做表面功夫,私底下常吵架,搞不好男的有在外面偷吃,只是沒被發現而已。」

「時間會證明一切。」我不想跟她多辯,只笑說:「人的最大敵人絕對不是星座、血型,而是自己。」

女孩年紀還太小,自然不懂這些,只是很迷惘地看著遠方。

後來,女孩很開心地告訴我,她又交到新男友了!我當然很樂意和她分享,她非常得意地跟我說這個男友有多體貼,簡直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好男人」,她講了一大串他們甜美的故事,還開始考慮婚姻大事呢!

臨分手前,我忍不住地問她對方的血型和星座,我猜得沒錯,「還是AB型射手座」。不過女孩頑固地說:「姓名也有影響。」看來,我下次又要聽她上姓名學課程了。



【2010/10/0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