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阿咪(台中市)2009.07.20 02:39 am


 


回想起剛結婚時,因為年紀輕,於是 和 先生商量後選擇先避孕,兩年後懷孕了。


 


 


懷孕初期,醫生曾告知要特別小心,但少根筋的我,在來紅時卻仍在公司加班,當然孩子也就留不住了。我為此相當自責也很愧疚,接下來的五年間,都活在擔心懷孕後會留不住小孩的陰影下,因而逃避生小孩。


 


 


日子久了,連公婆也看不下去,安排求神問卜、坊間的秘方等,但持續一年多,仍沒有懷孕的好消息。後來實在沒辦法,只好選擇了西醫,沒想到這卻是一連串噩夢的開始。


 


 


從無數次的人工受孕到試管嬰兒,經歷五年多精神、體力上的折磨。還有一次在手術中,因為細菌感染高燒不退,一度和死神搏鬥,我因而體悟到生命的重要以及創造生命的不易。家人得知我的努力與辛苦後,對我無法受孕一事也就釋懷了。


 


 


「強摘的果實不甜!」歷經求子之路,我對這句話特別能夠體會。


 


 


時間若能重來,我不會逃避,我會面對它、接受事實,在各方面條件都很好的情況下孕育下一代。雖然現在我仍膝下無子,但幸運的我,卻有個溫柔體貼的另一半。


2009/07/19 聯合報】@ http://udn.com/ (本篇文章為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