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我和好友同時喜歡上一個文靜秀麗的女孩。我與好友有共識,各自有追求她的自由,也讓女孩有選擇的權利,只是女孩似乎怕影響我和好友的感情,對我們一直保持距離。

一年後,好友閃電結婚了,而我仍然對她熱烈的追求,早晚電話噓寒問暖,每天一大清早趕在她進辦公室前,送一大束她最喜歡的香水百合,她沒說喜歡,但也沒有拒絕我,於是從香水百合、向日葵到紅玫瑰,我總是挖空心思想得到她的青睞。從大門警衛到內部,我已經熟得不用換證件就能進出她的公司。不過她的同事可能不知道,我跟她私底下連一次單獨約會吃飯的機會也沒有。

我們常打電話聊天,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不僅相談甚歡,而且氣氛融洽。她和姊妹淘唱歌時,也不忘約我一起高歌同歡,她的原則是大家一起相處可以,不過兩人單獨相處卻不行。我不明白這是什麼道理?她對我始終若即若離,我甚至不清楚她究竟是喜歡我,還是討厭我?也許她喜歡沉浸在這種曖昧的氛圍裡,卻讓我陷入苦戀、單相思的泥淖中,難以自拔。

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另一個好女孩芸,她花了很長的時間,把我從這個苦澀的泥淖拉出。我漸漸明白感情的事不能勉強,於是,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願意接受我感情的芸身上。兩年後,我們順利的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幾年後,聽女孩的朋友說,其實我才是她心裡的唯一,只是因為她的個性很執著,對感情的事總是放不開,所以才刻意對我保持距離。

我聽了不置可否,只是認為感情的事要順其自然,緣分來了就要好好珍惜,只有透過進一步的相處,才能慢慢體會彼此能不能共同走一輩子,刻意保持距離是擦不出愛情火花的。


【2010/12/01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