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心情/愛,就從洗衣服開始


























圖/右耳

大女兒出生,雖然老婆一心想餵母奶,但最後因為種種不便,只撐了3個月就宣告放棄;經過幾年計畫,二女兒呱呱落地,這次我們在二寶貝出生前做足了準備,希望至少能餵母奶到周歲。

很幸運也很辛苦的,老婆從寶寶出生就一直餵母奶到現在。看到白白胖胖的小寶貝,更加感受到母親的偉大。

但隨著孩子長大,食量也越來越大,偏偏小女兒被寵過頭了,沖泡的牛奶不喝、先擠好的母奶也不喝。為了配合這個小皇太后,老婆只好出門上班前先餵一餐,而下班回家到睡覺前,除了煮飯、吃飯、洗澡,大概都被二女兒黏住,只要一道「哇哇」聖旨,老婆就得奉上女兒的「餐點」。

隨著被女兒黏著的時間越長,老婆自己時間也越來越少,終於撐到過完年後,老婆一本正經的對我說道:「從今天起,晚上小孩都交給我帶,家裡一切雜務交給你,還有小嬰兒的衣服不能和大人一起洗,所以每天手洗衣服也得由你負責。」

相對於帶小孩,老婆指派我做家事,算是便宜我,而掃地、洗碗、收衣服等,都是從小父母就要求的事,唯獨這手洗衣服,讓我不由得皺起眉頭。

想到過去大學到研究所,為了省點生活費,每天衣服都是手洗,偏偏自己又有潔癖,總要把衣服每處都揉個二、三十下才覺得乾淨,所以洗完衣服都手痠背也痠。

有時候天氣冷想偷懶,衣服丟著沒洗,到了隔天看到成堆的髒衣服,更是五味雜陳,暗罵自己昨天為何偷懶。而今,想不到脫離了近十年的苦頭又回來了。

過去老婆也曾一、兩次想請我幫忙手洗衣服,但看到我哀怨的表情便作罷。這次我想她是真的分身乏術了,每天晚上餵母奶、哄小孩睡、帶大女兒練琴等,盡是些我幫不上忙的事,如果其他雜事不交給我,那她真的沒時間喘口氣了。

好吧!愛妻女們就從幫忙洗衣服開始,讓我動手洗淨衣服,也算小小回報老婆一天的辛勞囉!




【2013/04/1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