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缺了一個角的圓,而我們都在找尋可以完整我們的那個缺角,情侶間相處難免會有摩擦,但最難能可貴的是,就算吵了架還是想要牽著手繼續走下去的情感,讓我們成為越來越適合彼此的人吧!

 

最近的台灣和世界都發生了太多讓人難過的事,讓我更深信活在當下的重要,也讓我知道如果真的想去做的事就要立刻去做,減少了我一直以來有些杞人憂天的焦慮個性,因為,我們永遠無法預知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而在這世界上我最愛的人會不會在下一刻就從這世上消失?那我該怎麼讓他()知道,我有多愛他()

 

 

週末一早和他越洋電話聊著今天他早早回家休息的中暑情人節,聊著他今天認識的新朋友們,聊著聊著,竟又突然來到坦誠面對面的直白時間。原來,原本的我們,都不是個能夠忍受對方原本樣子的人。其實根本是完全無法。

 

曾在個朋友的聚會場合裡,大家看著我們挺有默契的相處而問道:「那你們覺得找另一半,要找同個領域或是完全不同領域的比較好?」這問題其實我們私下討論過很多次,都認為這並沒有任何可保證的答案,因為各有各的好,最重要的是兩個人怎麼看待彼此融入自己人生、生活後的互補及加分作用。

開起了這個話題,大夥兒便開始你一言我一句地討論了起來。

 

友人 A 說:「不同領域好像比較好,可以互相交流彼此的朋友,也能帶給對方和自己不一樣的生活,感覺比較好玩,不會枯燥乏味或沒話說。」友人 B 說:「好像真的是這樣耶!我之前交往過同公司的同事,感覺討論的話題都差不多,朋友群也都差不多,結果就變成有時太無聊或沒話說。」

 

最後,友人 C 說:「但我也交過完全不同領域的,可是他講的我聽不懂也沒興趣,我講的他也沒啥興趣。」 在大庭廣眾下不偏頗立場的我,依舊微笑保持中立。

 

心裡卻默默想著,這完全只能就個人在感情上的經歷及成熟度來做判斷,更不是頭銜、職階、能力或學歷越好,對方處理感情的EQIQ就能畫上等號;而且,經歷及成熟度有時也不一定會因為累積的里程數比較多,就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直到真正相處後,我們漸漸在對方身上看見了許多自己的影子,擁有著許多相同的人生價值觀,但卻又有著完全不同的腦袋方程式及交友生活圈。

如果以友人 A B 的說法來看,這樣的生活其實應該非常有趣,不但能帶給對方不一樣的新知,也能拓展不同領域的交友圈。但其實每每在他和我分析有關金融或數字問題時,不用說到一半我早已神遊,而他也練就一副處之泰然邊笑邊說:「好啦好啦,我知道妳已經開始聽不懂了!」(Bingo)

前陣子有個朋友告訴我:「如果兩個人在各方面都很契合下,僅有一樣事情是需要被用力調整的,妳知道那有多麼難得嗎?那妳又為何不去做?」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上。

 

這麼一樣卻又不一樣的我們,在掛電話前才突然驚覺,原來彼此早已在各自心裡暗自做了同樣的決定。為了那個能夠一起走向共織的美好畫面,其實放下一些原本自我的堅持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地困難;也才發現,或許這就是我們在無形中為對方付出最深的情感。

 

兩個人在一起是不是要在相同或不同的領域才會比較好?就看彼此共同的夢想有多大?能在彼此身上看見多少能讓自己及兩個人都能變得更好的力量? 那麼,無論有沒有在同個領域、交友圈或共同話題,就不會是讓人駐足不前的評斷考量了。

 

後記:

當日電話中的他說:「人前顯貴必先人後受罪,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妳真的很難搞,而且只有我可以承擔。」 聽起來雖然是抱怨中帶點甜蜜,但我依舊不甘示弱地回應:「诶,答應你要調整的地方,我也都是咬著牙撐過去的好嗎嗎嗎!!!! (彼此都要能知道且珍惜對方為自己的改變,這是最重要的)

 

 

 

本文章轉自http://womany.net/read/article/5199
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