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獻給需要的人

  婚姻是兩人的共同修行場所,所修的功課是愛、愛、愛……

   婚姻,它並不是一張證書,證書也並不意味著是一種保證。婚姻如果單靠一張紙來想要維繫,那並不是婚姻的意義。事實上,不管你用上多麼高級的紙張或寫著多麼高雅優美的字句。甚至於富有羅曼蒂克的詩句燙上金字,那都與婚姻本質無關。

   不管你以什麼方式來舉辦你的婚禮,它只是代表著一種自我的表徵,它與你或她有關,它無法保證你們的婚姻能夠幸福、持久。但這個現象似乎已經形成人們一種錯覺的誤導,在浮華奢侈中來表示極為膚淺又幼稚的愛 。

   在實相上婚姻幾乎從來沒有發生過。因為它並不是真正需要的,如果你能夠真誠的去洞察這些現象,你就會瞭解到你的愚蠢。它是頭腦的一個詭計、一個手段。它是一個增加上去的制約,為了使別人變成枷鎖。單就這方面來講,動物反而 顯得單純,並不像人類那麼的狡猾。

   婚姻只是一個空洞的名詞,它只是一個象徵性的意義,人們從未在這層意義上深思,反而落入表層上的遐想及幻想的美夢裡。這是一個危險的訊息,你必須逐夢踏實,保持一點清醒。

   婚姻本身是一個洞,因此要由你來精心的經營,要由你去填滿它,否則,只是活在一個幻象裡,並不實際,它只會給你帶來失望及痛苦。

   記住我的話:「婚姻並不是一項禮物,它更像是一個你無法逃避的學習場所。」你可以逃離很多地方,由這家公司轉換到另一家公司,由一個工作轉換另一種工作。這個朋友你不喜歡,可以避開。但是,婚姻將無法使你這麼做,因為它是人類的聰明共同製造出來的枷鎖,一旦你進入它裡面,試著付出你更大的堅忍及愛心吧!或許它是愛的另一種教導及顯化。

   不是為了自私,不是為了自我,這一點將會顯得很重要,如果維持你的自私、你的自我,你將會使得事情顯得更加的複雜而已。記住:你已經不只是一個人在生活著,複數加上複數將會糾纏不清,無法理出頭緒。

   只有愛能充滿那個空,你的婚姻必須擁有那份愛的包容及接受性。在你的愛心之下,你的婚姻才能夠持久而且愉快。愛有它本身的美,一旦你把婚姻帶入你的生命裡,那麼,你應該給予它愛的滋潤。如果你在裡面,試著使它不要成為你的 禁錮,那麼愛是必須的。如果你是在外面,也要有相同的了解。

   婚姻制度對於這個社會是需要的,因此,社會才會製定它。對於一般人是需要的,因為,為了滿足頭腦,但是如果超越這兩者、擺脫這兩者,就靈性的角度來談,它並不是如想像中那麼被需要。因為,婚姻是透過頭腦的關係而有的,它並不是愛的本身。

   愛並不是頭腦,愛是一種活生生的現象,而婚姻制度是一個死的東西。唯有藉著愛才能使婚姻呈現出朝氣;唯有愛的存在,婚姻才能存活著。我並不反對婚姻,但是,我反對的是,如果婚姻會帶給你的是痛苦、是傷害,那麼,它並不重要。如果你已經身在其中,那麼應該被視為一種你必須面對的,你必須用你的愛心善加維護,它的重點並不是婚姻的重要性,而是你在學習的態度。

   俗云:結了婚的人,想要跑出來,而在外面的渴望著跳進去。這兩極化的現象都是不正確的,都是不對的。你應該有的態度是保有清醒的、有智慧的、充滿著愛小心翼翼的去看待。生命應該活得有意義,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所應該學習的地方。沒有對與錯或好與壞的問題,所有的關鍵重點,應該都要指向能夠使你得到成長、進步、提升。這才是我今天談論的最重要含義。

   跟一個像我這樣的人談話是很危險的,我無固定可尋的模式,我無法給你固定又確定的答案,我主要的是使每一件事都擁有它的意義或成為有意義的,你因透過它而得到成長。你或許會感到困惑或迷茫,但是,一切如果幫助你安排得好好的,你將無法得到應有的進步。另一方面我應該尊重你的選擇及尊重你的尊貴。你什麼時候才會了解?當這一時刻來臨的當下將是你回到家的開花,這是我存在這個世界的唯一目的,但與真我又無關,因為世間上的我只是一個工具,我也是受安排的一步棋子而已。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透過心靈的過程,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一個發生,你無法計劃或預期,由計劃所達成的是好的,但是不夠美好。

   當愛沒有發生,那麼婚姻的設計是必須的,一旦沒有愛只得用一種制度來約束,使兩個沒有愛的人生活在一起。你並不知道愛是什麼,所以你必須用婚姻來替代你的愛,或許你能從中學習到一點愛,這是大家正在做的一件事。如果你無法由婚姻中品嘗到一些愛的喜悅或結合在一起的真眶,你只能是以世俗的、頭腦的計劃來過你庸俗的一生。

   透過婚姻應該是在傳達給你更多的訊息,而不是只在滿足你的慾望,或只是帶給你一些表面的彰顯。甚至,為了解除來自家人、社會的壓力,婚姻應該有愛的參與(內容)。有愛的婚姻才值得慶祝,但是,婚姻往往使愛變成了一個複雜的現象。不要使你的愛複雜化。婚姻是一種複雜化的指向,很多人愛情長跑數年都不是問題,為了結婚問題即一大堆的浮現,家人的反對、居住的問題、嫁粧、聘禮等條件,甚至為了一個儀式幾張請帖而弄得不高興,種下日後的一個陰影。很多為了愛而在一起,為了結婚而分開,應該這樣,應該那樣,只為了面子、只為喜好、只為了……。這是一大笑話,但也是一個事實。有愛的婚姻或許相得益彰,實際上,除了內心的慶祝之外,沒有其他的東西值得大驚小怪。

   另外一種因婚姻而成為複雜的現象也必須加以深入的探討及了解,不要使你的婚姻變成是一個制約、一種關係、一種責任、一種義務、一種權利。應該由你的愛來自然的運作,不要由你的婚姻制度來運作或由你的婚姻制度來控制。很理想的組合就因為趨於無謂的複雜化而增加一些壓力及負擔,使得原有的樂趣失色,原有的一切都走了樣。如果你需要婚姻的生活,那麼該使它簡單又單純的只是處在愛的氣氛中。那麼,它才不會造成你的痛苦、你的危機。

本文章轉載至http://fuyuanchiang.myweb.hinet.net/marriag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