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的門檻太高/何時才能有男友?


















慧君是我高中以來的好朋友,她長得很像韓國明星宋慧喬。從國立大學的企管研究所畢業後,她進入一間大公司擔任人力資源管理師,福利和待遇都很不錯。因為已是適婚年齡,她便請身旁的好友幫忙她介紹男朋友。

 

接到這個任務,我也開始留意身旁單身的男生友人,「喂,慧君,我有一個朋友,國立大學畢業的男生,他很善良……」可是電話那一頭卻傳來「什麼!大學畢業而已,我才不要……」

 

了解慧君希望另一半是國立研究所畢業後,我又開始積極幫她物色適合的人選,「喂,慧君,這個男生碩士畢業,身高一七二……」電話那一頭又傳來「唉!沒有一八零我可不要,妳怎麼都介紹這種人給我認識。」

 

就這樣,我想介紹給慧君的男生,因為條件不符合而被一一退回。每次被退回的同時,我都勸慧君可以先試著跟對方當朋友,等彼此熟悉之後再考慮要不要成為男女朋友,但她總是嫌棄,讓我好灰心。

 

除我之外,其他高中好友也替慧君介紹一些男生,但都因為男生的薪水太低、穿著太俗、不在知名的公司上班等等原因而被「退貨」。久而久之,我們這群好友也不再幫她介紹男友了。

 

將薪水、身高、學歷等條件設為擇偶條件固然重要,但因為這些條件而失去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不是很可惜嗎?況且薪水、身高和學歷高,並不是婚姻幸福的絕對保證啊!



【2010/06/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