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與丈夫吵架,大吼著說:「我受夠了你的兩性言論了,你總是說兩性相處應該怎樣怎樣,都是一堆狗屁!」拿出了報紙上的一篇專欄,「你看看這裡的文章,這才是真正的相處之道」。丈夫看了一眼那篇文章,嘆了一口氣:「這篇專欄正是我寫的。」




一個大學教授在教剛上國中的兒子數學,兒子學了半天,最後說:「算了!還是用我們學校老師的方法比較快。」大學教授說:「你的老師其實就是我的學生,他所有教學的方法都是我傳授的。」



一個男人因工作不順遂,心頭憂鬱,他的女友極盡辦法的想開導、鼓勵他,但男人依舊心情不能恢復。後來女友帶他拜訪一個有名氣的算命師,經過算命師的開導後,男人終於重新振作,男人說:「幸虧有那位算命師的開導,我才能重新找回自我。」女友對他說:「那位算命師是我的朋友,他對你開導說的話,全都是我教他說的。」




人的距離愈近,應該就擁有愈多的信任,但很多時候,我們卻發現距離愈近,反而愈不容易被信任。是太過習慣,以致於不被重視?還是因為習慣,所以蒙蔽了自己的雙眼。同樣的一句話,說在最親近的人口中,得不到效果,出現在他人的口中,則被視為金玉良言。再有名的作家,精闢的言論在子女眼中,也許還比不上國中同儕的意見。再怎麼優秀的男人,不斷告訴正在追求的女子自己條件有多麼好,也比不上算命師口中一句:「這個男人就是你的真命天子。」是距離造就了權威感?還是親近抹煞了信任?




話語本身的對錯不應該取決於出自何人口中,而應該以標準的天平衡量,公平的去判斷。是非不應依距離而有所不同,也不應依人而有差距。親近自己的人,也表示是獲得自己信任的人,反而更應該重視他的話語,仔細傾聽。




你有好好聽過身邊人的話嗎?去仔細思考話中的意義?還是習慣性的把它當作耳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