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婆除了不大會煮菜、記性較差外,其餘家中的大小事,無論是修馬桶、裝電燈或者是粉刷牆壁、清洗水塔,她幾乎都是一手包辦,她好像「馬蓋仙第二」;相較之下,我成了「不中用」的男人,只能偶爾幫忙拿拿工具、出出點子,不過這樣的互動方式,我們倒也樂在其中。

 

但是平順的日子還是出了點意外,一個晚上,老婆跟我說要到醫院做檢查,我想是做例行性的健檢,便沒有多問。隔天,我下班時,她若無其事地跟我說要住院,這一次我便問明原因,因為當時三個小孩分別就讀小學中低年級,平時他們的接送,都是由老婆負責,現在她要住院,總得想個辦法解決,而我在私立學校任教,時間上必須重新安排才行。

 

這時,老婆緩緩地從口中說出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話:「我得到大腸癌,醫生說要馬上住院開刀。」第一時間我簡直要崩潰,但是老婆卻很鎮靜地跟我說:「是第零期,開完刀就沒事了。」(後來才知道已是第三期)

 

由於她的堅持(因為家中有三個小孩要照料),我只有開刀和出院時陪在她身旁,其餘她住院時間,都是請醫院的看護幫忙照顧。她出院後,緊接著進行漫長且痛苦的化療,每一次都是她自己開車或騎車至醫院治療。到了化療後期,沒有食慾,導致體力不堪負荷,但她還是不要我陪同和接送,只交代我照顧好家中三個小孩就好。

 

化療結束後,老婆請病假在家休養,但還是一刻不得閒,家中的大小事又統統一肩扛起,好像從沒生過病。有時候我不免會想,如果得到癌症的人換成是我,我有沒有辦法像老婆一樣如此淡然處之呢?與老婆的勇氣和毅力相較,突然間,覺得自己非常渺小。





【2010/06/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