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醫生老公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日前他的同事在看診時忽然昏倒,送去急救,結果是心肌梗塞,最後沒能挽回生命。

這件事傳遍醫院,據說這位醫生幾乎是全年無休,他認為自己是醫生,所以健康檢查從不參加。他平常既要看診又要進開刀房,而他的忍耐度極高,每當稍感不舒服時,都會忍住繼續看病或手術,頂多是自己開藥吃。

同為「超級賣命醫生」的老公因此有所體悟,過往,他除了寒暑假會和我一起出國短短休假幾天之外,也幾乎全年無休。沒想到前幾天,他卻跟我說,希望以後每個月至少有一天完全放鬆,我倆能一起約會。這可是結婚以來,我一直期盼的事。

這個月我們馬上實現了他的想法,兩人先去吃一頓浪漫的晚餐,再去看電影。在買票的時候,看見一對大約七、八十歲的老夫婦拄著柺杖,但是另一隻手都是緊緊握住對方的手。老爺爺不斷詢問售票員進電影院的事項,以及最近什麼片子比較好看。我們猜想他們應該是第一次來,所以老公便主動上前協助他們。

老爺爺說,他老伴一輩子跟著他吃苦,沒什麼機會享受,現在應該是帶她享受人生,幸福地過後半輩子的時候。

在一旁的我聽了很感動,不禁感性地對老公說:「我們年老時也會像這對老夫婦般幸福嗎?不需要鮮花、鑽石,只要『牽手』陪伴的浪漫?」

老公不解風情地說:「我現在不就是牽著你的手坐在這裡嗎?為什麼要等到年老時?」

雖然得不到浪漫的回應,但他說得也不無道理,如今幸福不就緊握在我手上?





【2010/09/0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