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故事/自以為是 壞了姻緣路













(感情付出要雙方的,若只是單方的,這樣感情終究不持久,另一方累了就離開了...唐果)

小甜是我的同事,她的外貌姣好,由於收入不錯且穩定,雖然已經有一個穩定交往兩年的男友,但遲遲沒有聽說她何時準備步入禮堂。

一問之下,小甜才說因為覺得男友太胖,而且存款未到她規定的金額,房子也還沒有下落,所以不考慮這麼早就嫁他。其實曾跟他們吃過飯的人都知道,雖然外表上,小甜的男友似乎稱不上可與美女相匹配的俊男,但也不是什麼恐龍哥,三十多歲的男人有個小肚子也是常見的,但是小甜就是無法接受這樣的老公。

在我們眼裡,她男友是那種她鞋帶一鬆就會幫她綁的新好男人,生日也一定獻上小甜指定的名牌包包的凱子哥,不過小甜還是常常在我們耳邊抱怨她男友的不是,「要他載我去個地方,連個路都找不到。」或是「我才剛下班,就約我去看電影,要累死我嗎?」她常常一點不滿意就會跟男友吵著要分手。

雖然我們都為小甜男友叫屈,小甜卻認為以她的條件,任何可以跟她交往的男人都該覺得慶幸,他多付出一點也是應該的。

終於有一天,小甜的男友實在受不了了,那天小甜又發飆吵著要分手,她男友居然連挽回的意思也沒有,就默默地離開,讓小甜大感意外。同事替她惋惜失去了這麼好的男生,但小甜卻認為這是那男生的損失。

由於分手的男友對她真的太好,小甜已經習慣了當小公主,讓人寵溺。過了好一段時間,她都沒有看上眼的男人,事實是很多男生只跟她約會一兩次就被她的驕縱給嚇到了。眼看著身邊的同事大都步入家庭,條件不錯的她卻還是單身,也常抱怨找不到適合的對象。

其實辦公室裡許多已婚的女同事主客觀條件都不若小甜,但是婚姻生活都很順遂。小甜原本或許可以因自己本身不錯的條件找到好的對象,但她卻驕縱到沒有人受得了,使得她所謂的「優秀」成為婚姻路上的絆腳石。



【2010/10/1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