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歲,在亞洲人眼裡彷彿是一個坎,一個用來衡量女人「人生價值」的坎。要是還沒結婚,就請乖乖排到「剩女」那一列。可是對歐洲人而言,30 歲人生才開始,父母再三叮嚀兒女,別滿腦子想著要結婚,人生還有很多選項呢!

 

這幾年不斷接收到朋友的喜訊,許多人結婚、生小孩,或是生小孩、結婚,喜帖一張一張的累積起來,可惜的是身處在芬蘭唸書的我,一直沒有機會參加朋友的婚禮,只好讓喜帖在家裡面堆積。

 

在台灣時,許多人都會用結婚做為交往的前提,很多女性朋友會慎重挑選,從各個方面精挑細選,學歷、長相、身高、家世背景、工作等等,很多女性因此執著於單身,或是幾乎沒有談過戀愛,不是因為他們周遭沒有對象,而是沒有一個可以以結婚為前提的對象。

 

很多時後他們會認為,如果不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就等於是浪費時間,浪費自己的青春,浪費自己跟其他人的交往可能,而大多數的女性多半在大學時期就有這樣的想法,到了 2526歲,仍舊有這樣的念頭。

 

在歐洲,觀念完全不一樣,我所認識的大學年紀的歐洲男生、女生,多半有「我還年輕,要趁機多多嘗試」的想法,因為年輕,就應該多多認識異性,多和不同的人認識,進而交往,「況且我不會想要耽誤對方時間,如果不喜歡了,就直接說「我不愛了」再去找下一個。義大利朋友表示大家都很直率、坦白,講清楚也比較不會拖泥帶水。「如果我不趁著現在多嘗試,怎麼知道自己適合或不適合什麼,總不能一直用想像的去猜測,畢竟那個實際的經驗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啊。」

 

「如果等到適婚的年齡,到時沒有戀愛經驗,找對象的時候對方也會很無言吧,沒有人會想要跟沒經驗的人在一起啊!總是要有幾次經驗,才懂的怎麼談戀愛呀。」

「二十幾歲就結婚,也太早了,要不是很確定、認識很久,要不然可能有其他原因。」許多德國、芬蘭朋友都會這樣跟我說,又因為在歐洲男女每個人都很獨立自主,不需要其他人的陪伴,大多數的人對於寂寞、孤單都很能忍耐,也擁有許多個人興趣和投入的工作。

 

我有個西班牙朋友大約三十歲左右,長的非常漂亮,在念老人學博士,是滑雪和攀岩選手,她有個亞裔的加拿大男朋友,很會做飯,但她母親告訴她:別結婚、別急著結婚,繼續看。甚至連男朋友都已經因為深愛她遷移到西班牙,學習西班牙語,她的母親還是勸她慢慢看。

 

有一個智利朋友,在給予交往建議的時候會說:你就試試看,先交往一周、兩周、再交往到一個月、兩個月,交往這種東西不是說一定要長期,很多事情都是很難說定的,怎麼知道一開始交往就要交往很久?

 

有時候,要試過才知道是不是適合你,很多時後,外在的條件、觀察都只是一個部分,真正的個性上的認識、摩合,都是需要時間和耐心的,這段觀察期、認識期在歐洲拉的特別長,男女之間就以朋友認識為基礎,慢慢的了解、摩合,比較少會以「請跟我結婚」為前提來交往。

 

因為年紀越大,越了解到相愛容易,相處困難,要找到個性上真正適合的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就會一邊走一邊看,慢慢的看,慢慢嘗試,在個性上要嘗試,在房事上也是(笑),慢慢找到契合的對象。

 

本文章轉自http://womany.net/read/article/8097
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