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為轉載!!!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即刪除。


 


婚姻故事》她需要的是什麼?


 


【聯合報╱Amy(台北新店)】 2008.08.18 02:21 am


 


 


 


 


圖/王孟婷


姊姊和姊夫是頂客族,對於婚姻很有自己的想法,姊夫在新加坡從事貿易,並在當地置產,姊姊在台灣兼職翻譯,過著優閒的生活,學舞、學畫,跟朋友喝下午茶,有空的時候,夫妻攜手同遊,足跡幾乎踏遍了半個地球。


 


剛開始大家並不看好他們這所謂的假日夫妻,但四年後的現在,他們依舊恩愛。我很羨慕他們小別勝新婚的生活方式,我認為姊姊是個懂得生活,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人。他們在婚姻中保有了自己的空間,我希望將來能找到像姊夫一樣的對象,兩人在一起時很快樂,獨處時亦然。


 


年前,姊姊做例行身體檢查時,發現罹患子宮頸癌,但姊夫那陣子忙得抽不出身,焦急的他,只能用電話不斷的追蹤妻子的病情,卻怎麼都趕不回來。面對一連串的治療,姊姊表現得堅強,在動完手術的恢復室裡,她拉著我的手,眼淚忍不住潰堤,她幽幽的說:「徘徊過生與死的不確定間,我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其實只是簡單的幸福,家人、朋友,甚至小孩都有各自的生活,只有夫妻能互相扶持。這種感覺在身體有病痛的時候特別深,當我不舒服的時候,再多的問候安慰都比不上一個擁抱;當我在手術房裡,我多麼希望醒來的時候,他在我身邊陪我面對,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面對泣不成聲的姊姊,我怔住了,我一直很羨慕他們的婚姻模式和姊姊擁有的自由,繞了一大圈,姊姊卻發現他們忽略了最平凡的幸福。有人關心、噓寒問暖、朝夕相處、晨昏與共,當下或許覺得不勝其煩,但會不會有一天才發現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2008/08/18 聯合報】


 


 


【讀後感言】


 


當我們年老的時候


小孩已經大了


有自已生活


孫子要忙著課業


能與我們互相扶持


偕同到老的是另一半


講的話能懂的


也是另一半


不管吵吵鬧鬧或恩恩愛愛半個世紀


我都在我公婆和爸媽看到


那樣簡單有單純的愛


 


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