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和阿婆較熟悉了


她也放開心與我暢談她的煩惱!她的家務事!


原來阿婆是招贅的,家裡手足全都是女生


她說年輕時不知看了多少個親家


後來卻選了一個,大家都說帥的老公


她說:我不覺得他帥呢!只是他有我的緣~~但因這個緣讓我苦了半輩子呢!


從阿婆生下第一胎開始~做滿月子那天,她老公就開始賭了


除了賭之外,還有玩女人


這輩子過了三分之二,他還在玩,三不五時還要阿婆拿錢出來賭


她說:妳們年輕人啊,不要以為帥就好,男人要負責任,不然就苦了女人了


如果當時不是選擇他,我想她的故事又不一樣


不用一個人,一早推著小車,載著裝滿一盒一盒的青菜


拖著駝背與瘦小的身軀到市場叫賣


有時一個早上她才賣五十元、七十元


常常在黃昏,她掏出腰際間的包包,數著銅板說:妳看看,我蹲了一個早上才賣五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