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男人,當他的前女友比當他女友幸福。(本篇文章為轉載)


 


 


對九成以上的正牌女友而言,男人的前女友絕對是戀情裡的地雷,精確點的說,就像前次大戰遺留的未爆彈,妳永遠不知道和男友在海邊甜蜜浪漫,花癡又投入的玩著「小寶貝來追我」的蠢遊戲時,會不會毫無防備的一腳踩著,炸得體無完膚兼毀容。


但對九成以上的前女友而言,前男友又是最好的床伴、心靈伴侶、水電工、電腦維修員、除蟲專家。


上述兩種說法都沒錯,可是,裡頭暗藏了一個矛盾點,那就是:除非妳或者妳的他是初戀,否則,妳不是同時扮演著「現任女友」以及「前女友」的腳色嗎?


「那又怎樣?就跟當老闆的只想把員工的體力榨乾,當員工的只想不做事領乾薪一樣意思嘛,人性如此,又不是戀愛中的人都是聖人。」才剛因為跟現任男友鬧彆扭、所以找前任男友訴苦兼上床的貝拉小姐說:「但妳有沒有想過,我又不是只有一個前男友,為什麼我找的是他?」


貝拉小姐不愧是經驗豐富的戀愛老手,一句話就點出問題的癥結:有些男人,天生就是有吸引前女友的磁場。

 

 

一、喜歡對其他女人抱怨女友的男人


 


有一種男人是這樣,開口說沒三句話,就開始抱怨「我女友好愛吃醋」、「她管我好緊」甚至「她做愛不准我開燈」。


有什麼錯嗎?似乎沒有,朋友聊天是正常的事,男女也有純友誼。


不過,當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聊天話題有八成以上都侷限於感情時,很抱歉,別自欺欺人了,這友誼根本一點也不純,更有甚者,有些女人就會開始覺得自己是紅粉知己,而且是超然於「狹隘的愛情」(對,女人在這種時候就會突然非常樂於承認愛情是狹隘的了)之上的那種——因為「他不能對女友說的話,卻會一五一十的對我傾訴」。


某個知名徵信社這麼解釋「紅粉知己」四個字:還沒有機會上床的對象,粗魯一點說,就是「預備炮友」。這一類的男人,通常不只招惹前女友,還會招惹到很多新女友,慎之戒之。
 


二、擅於建構「特殊地位」的男人


 


這類男人接近女人,很大的目的是完成自己扮演「情聖」的慾望,換句話說,他們沉浸在「我風流但我不下流」的自我感覺良好裡。


他們非常喜歡研究愛情,可以和女人聊六個小時「愛究竟是什麼」這種主題,所以他們的愛也分很多種,最懷念的是一種、最深刻的是一種、最傷心的是一種、最開心的是一種。
於是乎和他們曾經有過一段的女人,就能得到各式各樣的量身訂做只此一塊匾額,例如:「雖然我們只在一起兩個月,但妳是我所有女人裡最能讓我開心的」、「雖然我交過十個女友,但最懂我的始終是妳」、「雖然現在睡在我枕邊的是她,但我覺得抱起來最舒服的人是妳」……。


女人追求的除了愛情之外,更需要一個「不能被取代的獨一無二地位」,尤其是變成前女友時,更需要確認自己在對方心中留下了後人不能替代的位置,好證明兩人的戀情雖然失敗,但自己的女性魅力並沒有失敗。只要男人不讓前女友覺得他有了新人忘舊人,前女友通常就很樂意和他當朋友,彼此那種一分手就被女人恨入骨子裡連承認自己喜歡過他都覺得丟臉的男人,他們和前女友死灰復燃的機率當然也就直線上升。 


 



三、信奉「曾經愛你,永遠愛你」的男人


 


有些男人心裏抱持著一種情操,覺得「我曾經愛過妳,我就永遠對妳有一份責任」。


於是他非常喜歡時不時的對舊情人們噓寒問暖,電腦幫她修、燈泡幫她換、宵夜幫她買,前女友過得好,他會說「我為妳高興」,前女友過得不好,他會說「我為妳傷心」。


這種時候,兩人之間究竟會不會死灰復燃,泰半取決於前女友當時的狀態:如果她戀情一帆風順,當然對這個陰魂不散的過去置之不理,但如果她戀情不順利,想到這個以前曾經愛過自己的男人現在依然關心著自己、想到如果當初沒分手自己現在就不會這麼寂寞……嗯,吃回頭草的機率是非常大的。
 


四、招惹到「瘋狂型」女人的男人


 


雖然每個男人都說他們不喜歡被管被查被鬧,但他們對妻管嚴的忍耐程度很明顯就是有差的。譬如說,甲男會在和新曖昧對象上完床後,發現對方查看他的手機簡訊,立刻決定斷絕往來,乙男卻能在瘋狂女友摔爛他五支手機後還是繼續交往,說好聽叫心腸太軟,說難聽叫優柔寡斷,但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讓瘋狂型女人軟土深掘的沃野。


這種時候,前女友到底會速速去投胎還是化身厲鬼冤魂,就完完全全要看她是否還對男人有感情了——如果沒有,謝天謝地,如果有,她肯定會用盡一切辦法糾纏這個男人,奪命連環摳甚至吞藥割腕,然後優柔寡斷的男人就會告訴現任女友「是她纏著我」、「我也沒辦法」甚至「我覺得她很可憐」。


這一種情形雖然是所有情形裡看似最無奈的一種,但造成的殺傷力卻是最大的。前面那幾種,有可能他們只是相約打個炮懷念一下舊口味,妳不一定會知道,有可能他的前女友安於當隱形紅粉知己,並不會攻擊妳,有可能他的前女友有理智有自尊,做不來死纏爛打,但這種為愛瘋狂型的女人表現愛的方式就是不顧一切——她連自己的尊嚴性命都可以不顧了,情敵的心情感受?枝微末節啦。


當然,也是有以上四種狀況外的狀況,例如該男人實在太好睡啦、太慷慨啦……,或者他與前女友有業務往來,那就是無論如何都斷不掉的關係,永遠的未爆彈。但如果妳的男友犯了上述其中一種毛病,說實在妳也不用太擔心難過,因為四種都犯齊的男人,遠遠比妳想像得多,遇到那種男人,真的,分手也就算了,因為當他的前女友,絕對會比當女友來得比較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