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事真的無奇不有咧


有小孩後開始注意任何小孩


和帶著小孩的家長或阿公阿嬤開始攀談


來講一下我遇到的事和有小孩的父母分享,沒小孩的未婚朋友參考


 


 


 


是那一天呢?不管了,反正是在某一天


我到住家附近公園帶著john走走


看到 一個阿公,帶著約一歲的小孩


我不知有沒有看錯,再看一次,阿公用一個帶子,比較寬那一種拉拖著他的孫子


(就像小狗拴著一條鍊子,但他是放在小孩液下,但很像在牽小狗耶,這樣不會不舒服嗎?)


小孩應該是剛學會走路所以會搖搖晃晃,因此用這種方式


拉拖著,小孩不會跌倒也不會一直牽著他


這期間,阿公,一直要孫子這不能摸那個不能摸,因為手會髒掉


在這麼大的公園,我們終於遇上了,阿公主動跟我說


用這樣方便多了,不然用手牽很麻煩,手很酸,此時我


 


 


又是在某一天?在另外一個公園


阿嬤帶著約 一歲多的小孩來玩,她自已倒是說起她們的故事


小孩的媽媽從小被遺棄,是阿公阿嬤帶大的


不知是不是缺乏父母的愛,或者要報復,她竟然殘害自已小孩


打她又摔小孩,才四個月小孩就遍體鱗傷


阿嬤看不下去,孫子24小時自已帶


媽媽搬回娘家,假日才回家和爸爸聚聚


但回家時竟然不看自已小孩一眼,連自已小孩看到媽媽都害怕


難以想像,以後小孩長大的人格發展


這........上一代留下的遺憾,還要這樣的延續下去嗎?


誰能幫助這個媽媽或這個小孩呢?


 


 


又另一個故事,是街角阿嬤熟悉的人


對街的老板娶了一個外藉新娘


他們的小男孩才和我的john差一天呢


我的小孩已經一歲七個月了,會跑會跳,簡單的字句也都可以說了


但他們的小孩好似有軟骨症,從沒哭鬧過耶?


到現在還不走,也不會說


這父母也夠辛苦了,考驗著他們


必須比一般人付出更大心力,帶者這小孩


 


講完了,真的不知要說什麼,只能說珍惜當下,把握身邊的幸福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