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是婚姻幸福關鍵嗎?依我看到週邊人的實例,非也。之前隔壁店的老板和老板娘相差六歲六個月,二人好得不得了,也從未看到他們吵架過。有個親戚夫妻,差三歲二人合得很。還有另一對,女大男六歲,九年了,依然很恩愛。感情的關鍵於用心經營為何,出狀況多聞是在於經濟、價值觀和個性問題,而非怪罪在年齡差距之名上哦,現代人要理智的看待。唐果







從小到大,我就不是一個桃花很旺的人,身邊男性朋友不少,但都只是普通朋友,無法進一步發展。年過三十之後,家中的兩老一直擔心我的終身大事,便請身邊的親朋好友幫忙安排相親。 

 


對於「相親」,我一向抱持著開放的態度,有人安排就出席,因為這不過是一種比較傳統的認識異性方式,更何況還有人先行為自己過濾對方品行,比起時下的網路交友或是婚友社都來得保險,何樂而不為?

 


奇怪的是,我明明沒有設限太多,但是親友替我安排的相親機會卻相當少,原因就出在我媽媽身上。因為親友要介紹的對象必須先經過她審查,她覺得不妥的就會直接刷除。有媽媽幫忙把關固然多了一層保障,只是她過濾的條件實在教我難以認同,她最在意的既非對方的學歷、職業、身家財產,也不是身高、長相等外貌條件,她審查的第一個條件是年齡,只要年齡不合,其他條件再好都不列入考慮。媽媽對於年齡的迷思非常執著,農民曆上不合的生肖全剔除,差三、六、九歲的也不行。

 


在她的認知中,家庭出狀況的原因都是因為夫妻差三歲或六歲。為了這件事,我跟她溝通很久,但是媽媽口才或許不好,個性卻十分固執,明的敵不過我,暗地裡卻將每個年齡過不了關的對象回絕了,也難怪我都沒有相親機會。


 



【2009/07/21 聯合報】@ http://udn.com/ (本文章為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