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本蕊個展「Last night butterfly brought me dreams」



  • 2009/8/8 ~ 2009/9/1



  • 活動網址









誠品畫廊將於08 月 08 日(六)-09 月 01 日(日)舉辦黃本蕊個展「Last night butterfly brought me dreams」。長久以來大家所熟悉的黃本蕊是一名旅居紐約的傑出繪本藝術家,此次跨界將觸角至繪畫創作不足為奇,因為二十多年的插畫工作,黃本蕊手中從未放下畫筆,純粹的藝術創作只是她對藝術家身份的重新驗証,也是畫家面對自己解構自我,「Last night butterfly brought me dreams」展覽中所展出的繪畫,即展現出插畫家身分的黃本蕊之外另一個較完整的她。


 


黃本蕊的繪畫創作透過畫中的色彩、造型等等元素,以及兔子尼尼(Nini)自由地詮釋藝術家內心的一種人文意涵,同時嘗試著製造一個好似簡單明瞭,卻又存在無限發想的空間給觀眾。尼尼外型溫和脆弱,面部鮮有表情,在畫面上既是主角又是配角,牠所身處的畫面─天空、大地、暗夜或海底等等,代表主動進行中的敘述性故事,常常兔子只是扮演被動的旁觀者,如同看畫的觀者一般,容易博得認同感。


 


透過尼尼,黃本蕊的繪畫透露出藝術家所關心的議題,這些議題大多是她生活中接觸到的直接或間接、或大或小的事件。黃本蕊的創作世界,便是這樣的一個渺小人生與浩瀚宇宙的互動與共存,甚至抗衡的世界。人生結束,宇宙繼存,人的存在和所有努力只是一種必然現象,在自然的導演之中完全改變不了它的運行、繼續和終了,好與壞都不是我們充滿弱點的小小生命能改變或掌握的,但是努力終歸要努力,雖然明知一切終歸消散。所以黃本蕊的畫面有許多天人相容的溫暖片刻,但也時常充滿些許無力感。這是黃本蕊繪畫的玩味之處,幽默與憂愁、悲觀與樂觀參雜融合,在作品的意義上,得由觀者自己取決,而在這個過程中觀者發自內心的自我投射和詮釋,正是黃本蕊所追求的「與觀者之間的對話和共鳴」。


 


她說:「我不做能力達不到的作品,說超越我經驗所及的話。這種良身訂製的創作方式,給我滿足的感覺,像餓了吃,睏了睡,像呼吸一樣自然。人們微笑的反應,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力量。」就是這樣誠懇而且充滿感情、包容力量的藝術家,繪出了人性中的共同情感,縮短了藝術家與觀眾之間的距離,觸動了我們的心弦。


 


 


展覽日期:2009年8月8日(六)-9月1日(日)
展覽地點:誠品畫廊(台北市松高路11號五樓 信義誠品五樓)



(本展覽資訊,轉載至Arttime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