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小香和我因為起得早,常常受同學之託,幫他們買早餐,所以自然成了好友。

 

從宿舍到校門有一條穿越藝術大樓的捷徑,我和小香為了節省時間,常常走這條小路,幾次後,我們發現,總會有個大男生一大早就出現在藝術系的大樓。一次,我忍不住好奇,拉著小香上前和他攀談,得知他是藝術系一年級的阿一,因為極喜歡繪畫,才會提前到教室練習。

 

因為幾乎每天早上都會碰面,我們和阿一自然而然成了朋友。阿一的話不多,小香的個性也是害羞內向,所以剛開始都是由我負責說話,他們應和。但漸漸熟識後,他們也能聊上幾句,而我也從他們矜持的言談中,瞧出兩人間隱隱流動的電流,我感到興味,盡力撮合他們。

 

幾天前,我因不舒服,只好請小香獨自去買早餐,怎知看似木訥的阿一手腳挺快,趁我不在,立刻向小香表明心意,兩人就在我還搞不清狀況的時候成了男女朋友。

 

現在,買早餐就是他們甜蜜的約會時間,搞得我這個電燈泡尷尬得不得了!總得找盡各種理由缺席。唉!我這個朋友真是用心良苦啊!不過,能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也是值得的。


 



【2009/12/1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