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次接到姊妹淘F的哭訴電話,除了搖頭嘆息並安慰她外,我實在想不出其他解決辦法。

 

兩年前,F的男友主動追求她,他是知名國立大學熱門科系的高材生,這樣的學歷背景,使F很開心的接受了追求。沒想到交往後,男方卻對她限制重重,包括不可以公開戀情、在公開場合不能對他有任何肢體上的碰觸,更不能以男女朋友相稱;但在私底下,他卻盡情的享受著F對他的付出,地下化的戀情讓F耿耿於懷。

 

在他們交往約三個月後,我接到F第一通的哭訴電話,起因是她鼓起勇氣詢問男友為何不願意公開兩人交往的事實,不料當初主動追求她的男友卻冷冷的回答:「因為妳讓我很沒面子。」

 

接下來,F便常常受到男友在言語上的冷嘲熱諷,並且把她貶得一文不值。當F面臨到升學、就業的挫折時,高材生男友卻只是一陣奚落和訕笑,甚至還以「我這是在激勵妳努力用功」為由,對她行語言暴力。

 

幾個星期前,F終於下定決心和男友分手。還在療傷的她,在無意間聽到前男友在和不知情的朋友們討論感情狀態時,大方的接受眾人以「黃金單身漢」、「績優股」來形容。雖然如啞巴吃黃連,也只能摸摸鼻子,慶幸已經跟這樣的男人分手。


 





【2010/06/2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