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新竹市)/聯合報

 

女兒和相交數年的男友感情很好,她偶爾會去他家作客,他的家人都很喜歡她;而她男友也會到我家來玩,他高大的外表和憨厚的樣子,讓我們對他的印象很不錯。

前些日子,她男方的父母邀請我們吃飯,大家見面互相認識。一場餐敘下來,雙方相談甚歡,彼此都很有好感,於是男方提出了要求,希望我們明年可以把女兒嫁到他們家。

父親節時,我們姊妹約好回娘家陪父母吃飯,我將這個喜訊告訴大家。沒想到姊妹們馬上反對,並告訴女兒結婚不好,不但不自由,要做許多家事,而且賺的錢還要共用;再者養孩子非常辛苦,還會有婆媳、老公外遇等等問題。最後她們告訴女兒,最好是不要結婚;更沒想到的是,連我媽媽也加入話題,認為女人不結婚真的比較好,讓我和老公及女兒聽了錯愕不已。

我知道姊妹們如是說,是因為婚姻不順,愛拈花惹草的老公和叛逆的孩子,以及經濟上的壓力,讓她們心力交瘁。但我告訴女兒,並非所有的婚姻都是不幸的,像我和她老爸、她男友的父母,都是很幸褔的。我知道現在有許多父母都希望女兒不要結婚,因為捨不得她們被欺負,也私心希望她們在家伴隨自己終老。事實上,大多數的父母都捨不得女兒嫁人的,但如果有好的對象,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父母,還是會希望女兒能嫁為人妻,有個好老公照顧疼愛,有幾個兒女,組織一個美滿的家庭。

我告訴女兒,不要怕,放膽結婚去!只要做好和丈夫一起面對不可知未來的心理準備,下決心共同克服困難,結婚,真的沒什麼好怕的!





【2010/09/1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