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勁草(桃園楊梅)】

我從小被人說漂亮,中學時功課也不錯,於是引起許多異性同學的注意,其中之一日後成了我的丈夫。


婚後,因雙方家族的因素,口角不斷。有一次在唇槍舌劍下,丈夫不甘示弱的冒出一句話:「再美,看久了也會膩。」我聽後火冒三丈,極不甘心,他追求我時百依百順,現在結了婚,不但會跟我吵,竟然還說出這樣不堪的話。

我確實受傷了,覺得尊嚴被踐踏,但話的確是從他口中說出,若他真是這樣想,我再同他吵也沒有用,於是我開始冷靜的思索,今後我該怎麼辦?

旅行去吧!讀書去吧!我用忙碌活動把難解的衝突壓抑在內心深處,他不該是那種無情無義的人,他不是要我別生氣,說他講那些話只是表達現實而已嗎?一定有什麼是我所不清楚的,我在內心仍相信他的為人。

結果呢?十幾年過去了,我們創造了幸福的五口之家,他真的不是那種無情無義的人,或許他的用詞是強烈了點,不過,也幸好有他的當頭棒喝,才讓我有機會釋放出姣好面容下應有的謙卑溫婉與甘於平凡的胸懷。原來夫妻間相處的心靈感受遠比四目相望來得重要啊!

而現在,「看久了也會膩」這句話,已成了我們家的名句了。


【2010/11/0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