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難題/永不放棄的敗犬女王














我的好友小梅從小就是模範生,讀完研究所後順利地在中學當老師。她長得嬌小可愛,大學時交過幾個男友,但都沒有結果,到學校工作以後,生活圈子變小了,認識好對象的機會有限,但她對婚姻一直都有憧憬,眼看已經年過三十,於是更積極地去參加聯誼。


 


她第一次聯誼對象是朋友介紹的科技男,這個男生對小梅很有意思,常常約她出去吃飯,但是小梅跟他約會幾次以後,就不想跟他聯絡。「這個男生是個媽寶,到哪裡都要打電話回家報備,還有啊,他太小氣了,吃飯時總要求各付各的。」小梅皺著眉頭跟我說。

 

第二次聯誼是長輩介紹的,跟小梅一樣,也是個老師。小梅對這個男生頗有好感,跟我說他長得高大斯文,而且比一般男生有內涵,會找她去看畫展、聽音樂會。「這個男生真的太好了,可惜對我沒有意思,我大學同學正好是他的同事,我私下問同學有關他的消息,我同學暗示我,這位老師對女孩子沒有興趣。」

 

小梅後來又聯誼過幾次,但是都沒有下文,不過最近認識的一個男生,讓小梅有些心動。這個男生身材高大,屬於陽光型男,他幫忙經營家裡的事業,家中還滿有錢。唯一的問題是,這個男生的學歷不高,所以兩個人談話的內容難有交集。不過小梅說:「沒關係,這種默契可以慢慢培養。」

 

我一直期待他們兩個人會有好消息,但是最近小梅情緒變得很低落,她跟我說:「我跟他大概沒有希望了,我很喜歡他,我父母也覺得他不錯。」我問:「這樣還有什麼問題?」

 

小梅說:「問題大了,他有一個姊姊,長年都在鑽研易經算命,他父母拿我的名字跟生辰給她,結果她說我會剋她弟弟,而且沒有子女緣,我還是繼續去找其他人聯誼吧!」

聽小梅說要繼續聯誼,我建議她乾脆算了吧,隨緣就好。她說:「不行,


我上禮拜去算過命,算命先生跟我說,真命天子就快要出現了,這一個又帥又高又有錢,要是錯過了,就沒有結婚的機會了。」我看小梅那認真的神情,真心期望她下一個遇見的就是那個真命天子。


 





【2011/12/0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