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不登對,卻選對














 


剛認識老公的時候,瘦巴巴的他在人群中很不顯眼,他沒有帥氣的外型、沒有伶牙俐齒的口條、沒有討女生歡心的幽默感。這樣的他,和個性活潑的我相較,在別人眼中可能很不登對,但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選擇都沒懷疑過。


的確,老公的話少,在同儕間著實不吃香,然而我卻是他最聊得來的對象;老公很節省,對於不必要的開支總是能省則省,但對我的要求,他卻不吝嗇的答應。跟一般的男生相較,老公不會耍幽默逗女生開心,然而他的沉穩、體貼與責任感,讓我跟他在一起很放心。

婚後,老公洗衣、拖地、洗碗等家事樣樣來,有時連我媽媽都看不過去,時不時為她女婿發出正義之聲,要我別再壓榨她女婿。我跟老公的感情並沒有因為婚後朝夕相處而轉為平淡,他常說我是要跟他牽手走一輩子的人,所以一定要對我好。每每聽到這,我都覺得好窩心,也暗暗竊喜當初自己做出正確的選擇。

兒子出生後,老公花好一陣子去適應這個小生命的到來,當初抱定不生孩子的他,因為兒子的到來而措手不及。隨著小生命的成長,老公也適應了當「爸爸」的角色。現在他對兒子的愛在舉手投足間表露無遺,有時我會假裝吃醋的跟他撒嬌一下:「你現在都比較愛兒子,不愛我了。」

在這個速食愛情充斥的社會,離婚率逐年攀升,我自以為觀念跟得上潮流,認為兩個人若真的不適合,離婚未必不好。

然而,在我的身體裡又躲著一個傳統保守的影子,總覺得離婚未必不好,但是也絕對不應像換車、換工作那樣的稀鬆平常。婚前一定要慎選自己的另一半,畢竟現實的因素絕對影響著婚姻的品質,婚姻不能只靠一時的怦然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果婚姻介紹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